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青岛传媒>
 
青岛电视台融媒体直播问政节目《问政青岛》开播
青岛记者网2020-07-21 17:48:18青岛记者网

7月15日晚8点06分,青岛电视台全新推出的融媒体直播问政节目《问政青岛》在新闻综合频道、蓝睛客户端同步播出第一期,接受问政的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该期节目针对交房霸王条款、共有产权房申请资格造假、老楼加装电梯难、道路施工慢和断头路现象频发、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不力等问题进行问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勇,副市长耿涛,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参加活动。

《问政青岛》是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以新闻中心和舆论监督部为班底抽调力量打造的融媒体直播问政节目,以监督促发展、促落实,彰显出青岛自上而下、刀刃向内推动改革发展的决心和毅力。节目主要聚焦城市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为政府部门与市民群众搭建一个面对面直接交流、平等议政的平台。通过现场解疑释惑,直面解决问题,达到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化解基层矛盾、推进政府工作的目的。

节目整体舞美采用包围式设计,强化台上的对话感,增进了观众的参与感。被问政部门在台上直面问题,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市民代表构成的现场15名问政团还通过投票器现场进行满意度投票,此外节目还设置“特邀观察员”以及“线上观察员”点评环节以及《蓝睛云问政》环节,增强节目互动性,也有助于从多角度剖析所反映问题,促进落实整改。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青岛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联合组成的联席会议,统筹做好线索征集、节目运行,并对整改等工作进行全流程督导和监督。

在首期一个多小时的直播问政中,电视和网络直播获得了全网广泛关注:截至节目结束,“蓝睛”客户端的直播间观看量超过60万人次;各项收视指标较好,分钟趋势整体向好,观众品质较高;收获了较为热烈的收视反响,以及较多正面反馈。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