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平度市融媒体中心新闻编辑唐玉峰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5:20:04

该同志始终工作在新闻一线,时刻以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在媒体融合中开拓创新,全身心尽职履责。所在的电视新闻团队连年获得山东电视新闻宣传先进集体一等奖、青岛市电视新闻宣传先进集体、青岛市先进科室等荣誉称号。该同志获评平度市优秀共产党员、平度市劳动模范、平度市拔尖人才,4次荣立三等功。

开拓创新,打造精品,树牢外宣强台。该同志以 “上头条、上联播、抓重点、出精品”为思路,在青岛、省、中央新闻媒体的主流栏目、重要时段播发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稿件。《刘谦初:一颗红心 忠勇为党》在央视《 新闻联播》实现单条突破,《全国一盘棋抗击疫情》平度内容登上《新闻联播》头条,《为武汉加油》、《跨界驰援》等多篇报道登上《焦点访谈》。该同志参与策划、直接采编,和同事每年在央视用稿60篇以上,省台、青岛台用稿 300篇以上。

 坚守使命,以身作则,锤炼过硬作风。该同志认真负责,每年编辑、审看的《平度新闻》及栏目播出稿件、视频约3700篇、 120万字、 6200多分钟。在带头垂范组织好新闻选题策划,统筹《平度新闻》和栏目的同时,该同志始终没有放下手中的笔和肩上的摄像机,扎根采访一线,将镜头对准百姓,把话筒交给群众,每月都深入农村、厂矿,直接走近百姓和一线工人身边 ,动手采写的《走基层》稿件就有150多篇。 该同志注重对记者的培养培训,言传身教带出的10名年轻记者已成为业务骨干,每周对记者稿件进行点评,在对记者的培训讲课中,多次担任主讲。 

 另外,该同志还参与组织策划、撰稿编辑拍摄了《山水大泽 平度原乡》、《平度:北纬36°的养生记忆》、《奋进三十年 扬帆新征程》、《平度攻坚》等大型电视纪录片、专题片近20部。近几年,有十多篇新闻作品在全国、省级获奖,撰写的论文《融媒体中心新闻编辑角色定位及转换策略》、《新闻采访与写作依然是新媒体时代记者的基本功》、《关于网络算法推荐给传媒运营带来变革的几点思考》等5篇论文在《中国报业》、《中国宽带》、《记者观察》等发表。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