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即墨区融媒体中心采访二部副主任朱明华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5:20:04

该同志负责《民生播报》、《问政即墨》、《德馨会客厅》三档栏目的采制工作。目前三挡节目亮点纷呈。

今年上半年,民生播报》上线播出新闻1000多条,接听电话2200多个,解决问题600多个。保持住了全区民生新闻主发布阵地位置。舆论监督类新闻,成为今年工作亮点。上半年,《今日聚焦》共完成12期,对于创城、城市更新,环境卫生,防疫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曝光,很好的配合了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督促解决了部分问题,受到了好评。《创城曝光台》、《文明随手拍》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力抓手,目前,《创城曝光台》播出60多期,《文明随手拍》播出40多期,曝光加追踪模式,让很多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解决,市民拍手称快。与此同时,还搞好“民生保障”类舆论监督。例如:拖欠工人工资;乱倒垃圾;自来水停水;是我们日常报道的题材,这些报道为百姓解难,敢于碰硬,这让我们节目受到百姓的欢迎,上半年收到锦旗八面。

截止目前《问政即墨》播出3期,直接上线解决问题12个,网络问政问题6个,也都得到了妥善解决。例如:《隐匿在市中心的建筑垃圾“收容站” 》播出后,通济街道西侧隐藏的大型垃圾场得到清理;《小区车库变身“蜗居房” 居民不胜其扰》关注了通济新经济区一小区车库变出租房问题,目前,出租房被全面清退。《老旧小区改造:惠民工程“惠民”了么?》关注老旧小区改造遗留问题,5个小区诸如漏雨、飞线、积水等问题被处理。

2022年上半年共播出《德馨会客厅》两期,访谈“月度好人之星”12人。上半年,节目质量上有两个变化和提高,一是民生全员参与节目,使人物专题片的风格避免了程式化,而变得多样化,更富有表现力;二是录制现场穿插的文艺表演节目摒弃非原创作品。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