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黄岛区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主任王少杰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5:20:04

王少杰,多年来一直坚持工作在新闻宣传工作一线,先后担任新闻中心时政记者组组长、新闻中心副主任、总编室主任,现任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主任。近年来多篇新媒体作品获省、市新闻奖,在行业刊物发表对媒体融合工作、媒体融合背景下媒体转文风的研究性文章多篇,调研报告《融媒体中心“物理建设”完成后如何实现“化学反应”》、 《打造城市运营“智脑”数据展现融媒力量》先后在行业调研报告评比中获奖。

担任新媒体部主任后,该同志按照上级要求和用户需求,带领团队自主开发打造了“西海岸传媒”移动客户端,仅2022年至今客户端就完成17次优化升级,用户数从27.6万增加到71.3万,并丰富了会员等级标记、用户黏性游戏、特定用户推送等功能,为客户端未来发展用户、增强互动性预留空间,确保西海岸传媒客户端的技术水平、功能应用、用户适用度始终保持省内一流。

在日常内容维护上,该同志能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坚持媒体社会效益优先原则,围绕上级宣传要求,积极开展各类线上宣传和形式多样的助农活动,带领新媒体团队在人员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在重点题材、重大节点、重要阶段,主动靠前跟进,提前谋划沟通,按照网端传播规律加班加点赶制新媒体产品,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举办“云上啤酒节”,除带领团队参与全部14场直播并进行碎片化处理外,还原创各类沉浸式短视频30余篇,全网浏览量过千万,近期创作的宣传新区正能量的短视频《白岩松老师为新区小学生点赞》在社交平台播放量达215.2万,防疫知识系列短视频《秀丽老师说防疫》全网累计播放量近350万。组织发起的“公益云助农”活动,成为在全省融媒体中心参与的服务品牌,先后推出了《第一书记带你游大村》、《5G+VR宝山有宝等你来寻》、《海清茶农邀您品春茶》等19场线上线下助农活动,助农增收近百万元。

为更好的丰富媒体服务内涵,该同志提出突破媒体界限,全流程媒体服务理念,变服务员为参与者,站在服务对象的立场创造性开展工作,2021年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作为山东省唯一入选生态环境部全国首批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在这次媒体服务中创造性的将现场慢直播、短视频重点展示、VR沉浸式体验等技术手段结合在一起,全面、精准的展示灵山湾“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真实状态,得到了省、市专家的认可。制作灵山湾短视频在新华网刊发后,点击量达到275.1万,成为当天一个热点,高浏览量促进了线上投票,网络投票转发量达到127万,投票量达到764万,为山东省海洋环境保护的宣传和推广做出了贡献。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