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出版集团青岛财经日报副主任李菁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5:20:04

李菁同志现为青岛出版集团旗下首页传媒财金新闻中心副主任、记者。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一直从事报纸新闻宣传工作,多年来,她刻苦钻研新闻业务,奋战在新闻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多次被本单位授予“优秀工作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现将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立场坚定,自身素质过硬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新闻工作党性原则,有较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尤其是近年来在青岛出版集团大力推进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进程中,该同志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充分体现了青岛出版集团以及首页传媒事业蓬勃向上、不断超越的精神风貌。

二、求真务实,用“四力”反映行业新闻

在日常工作中,该同志坚持“三贴近”原则,深入新闻现场,用“脚力”丈量基层一线,用“眼力”观察行业发展,用“脑力”把握时代脉博,用“笔力”书写创新精神,在“四力”的实践中表现突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2021年,因工作需要,但任财金新闻中心副主任。到任后,该同志紧紧围绕宣传工作重心大局,结合各项重大事件、重大节点,先后策划了年度“315”金融行业特刊、创投风投大会特刊等报道,受到读者的好评。为使每一篇报道都具有最精准的信息,她密切关注国家、省、市相关行业的动态工作,不论是一般的会议报道,还是深度选题报道,她总是认真对待,用“脑力”仔细钻研推敲,做好结合文章,使每一篇报道都具有鲜活的生命力和针对性。其中深入基层采写的《“把玻璃打破”让服务就在身边》《科技金融的“青岛路径”》等稿件反映了行业现象,获得读者的认可。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