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制片人张杰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5:20:04

从事新闻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深耕教育,本着教育新闻人的使命,积极为读者发声,服务岛城家长。在融媒环境下,不断提升全媒体传播能力,在全媒报道、活动策划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打造了一系列教育品牌栏目,从传统的新闻报道,成长为采编播一体的“全能型”新闻业务“尖兵”。

新闻活动方面,策划青岛首个“中招会”融媒传播活动,活动涵盖中考招生线下咨询会、中考政策线上说明会、分数带志愿填报说明会、高中国际部招生说明会、自招备考名师指导、“家门口的好学校”探校直播等系列中考活动,策划2022年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说明会、高考志愿填报说明会等系列高考活动,邀请高校招办负责人和高考专家为青岛高考生和家长介绍招生政策。利用直播技术手段,首次实现了百所学校同时在线招生、一对一为家长答疑,通过新闻报道和活动服务中高考学生和家长50余万人,搭建家长咨询群500余个。

围绕青岛教育今年发展的关键词“优质”,策划青岛首届“青岛优质教育成果分享会”,邀请中高考优秀学生、家长和班主任进行经验分享,展示青岛教育成绩;中高考期间,策划“爱心助考站”便民服务活动,在全市中高考考点设置助考站,方便送考家长休息等待,收获好评,被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报道点赞;联合青岛多所中小学共建“校园电视台”,打造新闻特色学校,为学生上新闻课程,培养优秀小记者。

融媒节目方面,打造了多档具有影响力的融媒传播节目。《校长来了》通过全新拍摄形式展示校长的教育情怀,1个月时间拍摄了60多位校长,节目分为校长格言、校长荐书、校长祝福三板块,一经播出便成为岛城教育界畅谈的热门话题;《行走的课堂》作为一档研学体验节目,以主播出镜带大家进行全景式体验,为家长和学生推荐能玩中学、学中玩的研学基地;《向往的大学》是一档高考栏目,为学生和家长介绍驻青高校以及部分省内高校,以主播探校的形式来展示学校特色与王牌专业;《学姐来了》以主播vlog形式,沉浸式体验学校生活,主播变装学生,与学生一起上课一起学习,通过独特的视角展示学校的方方面面。

新闻报道方面,紧跟读者和家长需求,策划《一分一秒皆有师》教师节系列报道、《童言童语话“双减”》双减后首个寒假学生感受报道、《100秒看懂青岛教育》MG动画展示青岛教育2022年规划、《国际化教育看青岛》独家对话青岛国际化教育联盟首批成员校、《青岛无臂女教师获省残运会冠军》独家采访当事人,策划《喜迎二十大 非凡十年看教育》系列报道,以及与家长、学生升学息息相关的系列新闻报道。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