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编辑部记者陈通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5:20:04

该同志为青岛日报社观海编辑部视频动漫中心视频新闻采制部总监,从事一线新闻报道13年,采制的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省、市新闻奖。

在日常工作中,能够身先士卒,带领观海视频视频新闻摄制团队奔赴在各大新闻现场,今年先后参与报道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青岛市“两会”、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东亚海洋合作论坛等重大会议。紧扣市委市政府主题主线,带领团队关注城市发展,策划“见证城市更新”“创城人物志”等系列报道,以城市建设者和受益百姓的视角反映城市发展取得的成就。助力乡村振兴,团队走进田间地头,采制专题《精彩青岛|莱相会》,推广本地特色农产品。

作为一名党媒新闻工作者,在做好日常选题挖掘外,注重学习创新,将网络与传统相结合,利用AI、VR等新媒体技术,创新推出沉浸式全景新闻现场报道等形式,提升受众观看体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蔓延,自2020年至今,该同志多次“请命”深入抗疫一线,用镜头挖掘抗疫典型,讲述抗疫故事。今年3月莱西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报社申请前往莱西参与一线新闻报道。18天、14场新闻发布会,从“首次”“新增”“下降”到“个位数”“未检出”,该同志用视频镜头记录下莱西战疫成果。在莱西的18天,共生产制作原创独家视频新闻35篇,累计播放量超千万,多家省市级媒体转载,得到当地宣传部门和一线采访对象的认可与肯定。

该同志挖掘、策划的《一本书的精神传承》讲述了青岛一名87岁抗美援朝老战士纪志世寻人、捐书最终圆梦的故事。带领团队持续一年多跟踪报道,在网上不断发酵,抖音等平台传播量达数千万,全国多家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跟进转载,全网累计播放量突破1.5亿次,留言数万条,并在抗美援朝纪念日当天登上本地热搜,成为2021年本地社会新闻话题性事件。作品获山东新闻奖媒体融合一等奖。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