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早报编辑麻顺斌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5:20:04

自2008年入职青岛早报以来,该同志树立牢固的思想政治意识,出击创新,聚力落实。尤其是在舆论生态、媒体格局和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革的背景下,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每天进步一点点,加强日常学习,努力让自己成为新闻战线上冲锋在前的“多面手”。

典型报道一直以来是早报的传统优势,入职十几年来参与报道的典型报道不胜枚举。催泪红包、九月天使、诚信账本、青岛大叔、路标交警……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典型,成为岛城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进入早报以来,每年作为主力参与报道全国和地方的两会、党代会等重大会议报道。在报道方式上,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历史责任感,提前谋划,守正出新,至今保持零差错。创造性地推出“两会直通车”“现场直击”“追热点”“好声音”“见到新气象”“云调研”等栏目,多层次、多角度、立体式展现我市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百姓视角里城市方方面面的变化。

进入新时代,为迎合读者的阅读习惯以及新的报道呈现形式,在版式上锐意改革,报道形式上“三去”:去碎片化、去板报化、去灰色调;报道内容上“三要”:要深度、要服务、要百姓情怀,探索出新闻报道新路子。尤为亮眼的是,经过几年积淀,早报 “创意头版”在圈内圈外做出了影响力,形成了特有的“青岛早报现象”。

随着新闻宣传方式的不断变化,过去纸媒单一的传播方式已经过时,这就需要借力各大新媒体平台和矩阵,尽最大程度“一鱼多吃”。对此,本人首先从思想上改变思维,提高认识,在保证纸媒安全出版的前提下,用新媒体思维指导自己的工作。比如,对每天的今日看点、青岛面孔、周一见等栏目通过海报形式二次传播,提升了早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另外,2021年,早报在全市首家推出春节电子报。“新闻无纸境,掌上看早报”这一创新之举,得到社会各界和媒体同行的一致认可。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