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莱西市融媒体中心采访二部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4:52:46

莱西市融媒体中心采访二部负责莱西市融媒体中心新闻外宣、《莱西市情》的采编工作。2021年以来,采访二部紧紧围绕莱西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增强采编人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高新闻采编工作专业化水平,在宣传的深度、策划广度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突破,采写的电视新闻先后被中央电视台采用51篇,省级电视台采用110篇,青岛电视台采用461篇,其中《30年从莱西影响中国——“莱西会议”经验再出发 乡村振兴谱新章》在2020年度山东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复评中荣获三等奖;《3160个车位我市55家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免费错时开放》获2021年度山东省县区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试听节目二等奖、2021年度青岛新闻奖二等奖;《莱西创办全省首家“农民税校”助力乡村振兴》获2021年度山东省县区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试听节目三等奖、2021年度青岛新闻奖三等奖。编发《莱西市情》196期,编发新闻2940多篇,其中被《经济日报》《科技日报》《青岛日报》等青岛市级以上媒体采用65篇。

采访二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宣传,突出工作重心,发挥自身优势,在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交流沟通的桥梁,为莱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今年莱西疫情期间,部门记者互相配合,协同作战,先后承担重任,共拍摄了电视新闻50余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抗疫新闻报道,并先后在中央电视、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等青岛市级以上媒体发表190多篇,其中被中央电视台采用11篇。

采访二部坚持“三贴近”方针,改进新闻报道,在实践中学习,产生了较好的效果。通过对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策划系列报道,并配发系列评论,形成拳头产品,先后在《莱西市情》刊发《奋力打造胶东半岛中心经济隆起带》《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切为了群众美好生活》等系列报道,累计刊发20余篇新闻、10余篇系列评论;采写力求讲故事、突出现场感的短新闻,将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通过鲜活可读的方式展现,先后在《记者观察》《融媒记者走基层》《现场短新闻竞赛》等栏目刊发新闻460余篇;力求对市委市政府部署工作有突破的进行深度报道,先后在《学习与探索》栏目中采编《党建引领“四位一体”破冰物管农村的探索实践》《夏格庄镇青云微网格何以叫响全国》《经济开发区突出“实”字抓作风》《新村钱袋子怎样管的更好》等有反响的稿子,并被《经济日报》、人民网、《中国工业报》等30多家媒体刊发。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