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平度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部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4:52:46

平度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部主要负责全市各领域的新闻采访、撰稿、剪辑等工作。近年来,科室同志在中心党委的带领下,发扬团队精神,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岗位奉献上展现担当

新闻采编是个苦差事,晚上经常加班,双休日和节假日都不休。面对中心党委交办的任务,无论多晚大家从不推辞。重大活动的现场、工矿企业的车间、农业生产的一线,还有应急救援、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的现场,只要有需要,记者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那里。寒来暑往,物换星移,记者采访部这群平均年龄只有32岁的群体,用激情和热血采写了一篇又一篇精彩的报道,用手中的笔、用肩上的摄像机记录着城市的变迁、百姓的安乐。

二、用心学习,提高技能,在业务提升上争做表率

为了提升记者的业务能力,部室根据中心党委部署安排,启动了“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坚持干中练、练中干,以练促干,以练提能,通过学理论、学知识、学技能,练思想、练业务、练作风,全面提升新闻采编队伍的业务能力和作风水平,增强新闻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

三、深入基层,主动作为,在服务群众中锤炼作风

记者采访部以“将更多镜头对准群众,将更多版面留给群众”为努力方向,将优势力量投向基层、投向农村,引导记者深入一线,创新理念,说好“基层话”,传播正能量,创作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精品力作。近年来,部室同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出一大批聚焦民生的新闻报道,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