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即墨区融媒体中心外联部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4:52:46

外树形象内鼓士气,在更高宣传平台传递即墨好声音!即墨区融媒体中心外联部承担的就是这样一份工作。

这是一支富有创新精神、坚持靠作品说话的团队!

面对上级台越来越高的要求,学习、创新是外联部的日常,整个团队每天学习新闻联播和山东新闻联播,准确把握宣传动向;学习即墨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随时掌握中心工作最新进展;吃透上级文件精神,赋予新闻更强的政治性和新闻价值。由于工作中一直树立精品意识,强策划,深挖掘,一次次用优秀的新闻作品展现出了即墨在经济社会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去年以来在各类作品评选中获奖。其中:国家级三等奖一个,省级一等奖五个,青岛市级一等奖七个。

这是一支敢于拼搏、能够吃苦的团队!

在抗击疫情、恶劣天气、以及突发事件面前,外宣团队勇于担当,总是冲在最前面。为了取得宣传效果最大化,在一线采访的同时,记者总是同步听同期、出稿子,联系各级媒体、平台,以最快速度展现即墨干部群众在突发事件下的担当作为。实在到达不了现场的,我们甚至与参与抗疫、救灾的机关干部、村干部建立微信群,拿到干群合力抗灾的第一手影像资料,迅速整合发布,为即墨广播电视宣传进入“秒时代”贡献力量!

这是一支实力过硬、敢于接受挑战的团队!

既做好主题报道,又注重瞄准更高平台有影响力的大专题、大活动的策划:2021年9月21日,央视《走进乡村看小康》栏目走进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直播《茶芋飘香庆丰收》,时长近16分钟。在直播的前四天,外联部接到任务,需要策划两个短片拍摄和所有文稿串联。考虑到节日期间,观众比较喜欢热闹喜庆的场景,改变了传统做新闻的手法,选择采用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即墨乡村振兴的成果。时间紧、任务重,中秋节的三天假期,团队白黑加班,交出了题材新颖、形式鲜活的作品,圆满完成此次直播。

2021年11月18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播出,《远方的家》栏目百集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以三集篇幅宣传集中向海内外观众展示了即墨发展成就,特别是在海洋科技创新、海洋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成果。青岛一共六集,即墨独占三集。期间,外联部积极联络央视编导,陪同到现场调研论证,确定节目主线,十天时间里,陆续打卡青岛蓝谷、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田横岛等地点,围绕即墨聚焦"海洋攻势"、深耕蓝色经济的发展历程,以及延续文化脉络、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采访拍摄。三集,120多分钟专题,很好地提升了即墨对外形象。

凭着争先创优、敢打能拼的精神,今年以来,即墨区融媒体中心外联部持续挖掘即墨在经济社会发展上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对外奏响即墨好声音。共在青岛以上主流电视媒体、主要栏目发稿600多条,其中,9条新闻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