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城阳区融媒体中心外联部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4:52:46

2022年,青岛市城阳区广播电视中心外联部紧紧围绕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及区委区政府加快建设“四区一园”,奋力打造“湾区都市活力城阳”等中心工作,对全区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成就及时向上级台发稿,展示城阳形象,讲好城阳故事。

一、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实效

外联部主要负责中心电视外宣工作,工作中,我们立足实际,积极践行 “内联外通、主动高效”的工作理念,围绕疫情防控、重要活动、重点选题等加大策划力度,精心采访、拍摄、写稿。不少有思想、有温度、有质量、有影响力的稿件在上级台播出。“产妇收费站临产 监测员秒变接生员” “春节海采:草莓公主——王倩”“ 全国多地开启大规模海水稻插秧”、“ 山东青岛  创新模式让志愿服务更精细”等稿件分别在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等栏目播出。5月份,我们按照央视的要求,独立完成了《焦点访谈》栏目“守护蓝色家园”节目部分内容的前期采访拍摄,得到了总台的肯定。配合青岛市台策划、拍摄,完成了新华社《千城十年记》“创新引领 城阳驶出中国速度”的采访拍摄制作,上线仅三天点击量就突破150多万,得到区委领导高度评价。

二、主动沟通对接 形成平台叠加

工作中,与各级媒体保持密切联系和业务沟通交流,对上级台约稿第一时间组织实施,对上级台要求配合采访、拍摄、等 “照单全收”, 其中,不少采访安排在双休日,我们积极配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同时,我们及时关注上级台每天播发稿件,认真研究近期宣传重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增加发稿命中率。在向上级台推送的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的报道传播方式,如抖音号、视频号、爱城阳APP等同步传播,丰富传播形式,提升传播效果。

三 争先创优走在前列

在完成外宣工作的同时,团队创优工作也始终位于中心宣传部门的前列,近两年来,多篇参评稿件获奖。其中:《青岛海水稻扩种增产 有力保障粮食安全》、《高速口防控员秒变接生员》获得山东省新闻奖县(市)级媒体专项奖贰等奖;编辑作品《绽放在深夜的小花》获评山东省县(市区)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优秀电视作品“长消息”贰等奖;《青岛:海水稻田首种冬小麦有望稻麦两季双丰收》或青岛新闻奖媒体融合类-短视频新闻二等奖等。部门连续多年荣获省市台电视新闻先进集体一等奖、先进集体奖、最佳媒体融合奖等荣誉。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