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李沧区融媒体中心《李沧融媒》团队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4:52:46

今年以来,李沧区融媒体中心贯彻落实市委、区委“作风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浓厚舆论氛围。2021年以来,李沧区融媒体中心采访编辑的新闻作品获市级新闻奖21篇,省级新闻奖1篇。

一、对上宣传顶天立地。组织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及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访,及时宣传推介各有关单位作风能力提升的好经验好做法。截至目前,在省级以上媒体发稿130篇,在市级媒体发稿330余篇。其中,《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山东篇”点赞上流佳苑社区,央视《新闻联播》播发《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助企纾困成效显现》,《光明日报》头版刊发《李村大集的“明白账”》,《经济日报》刊发《“专精特新”成科创先锋》《青岛开展城市更新攻坚行动——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大众日报》《青岛日报》头版26次,点赞我区相关工作,鼓舞士气、坚定信心。

二、融媒产品铺天盖地。在“李沧融媒”“李沧发布”“家在李沧”以及李沧电视频道“两微一端一台”开设“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作风能力提升年”“正风聚力进行时”“实干创未来”等专栏专题,广泛利用视频号、快手号、抖音号、大众网、青岛新闻网、凤凰网等平台,灵活运用Vlog、H5、海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布融媒产品1700余篇,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动力。

三、“网连民心”务实高效。在“家在李沧”客户端开设“问政”栏目,开启百姓“指尖问政”新模式,全区65个街道、部门、单位入驻融媒问政平台“在线答政”。制定下发《“家在李沧”客户端“问政”栏目回应处置工作规程》,密切协同联动,做好“问政”回应整改;举办关于“家在李沧”客户端“问政”栏目回应处置工作培训班,组织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切实提高业务人员能力,确保回应处置及时、高效。

四、新闻发布规范有序。进一步完善新闻发布机制建设,制定下发《李沧区关于进一步规范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李沧区突发事件新闻舆论引导工作预案》等制度文件,规范新闻发布活动,严肃新闻发布纪律。进一步梳理全区70个街道、单位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发布工作联络员,筹备李沧区新闻发言人专题培训班,提升发布质量和效果。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