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崂山区融媒体中心新闻部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4:52:46

崂山区融媒体中心新闻部承担全媒体新闻宣传、栏目制作、对外宣传、精品创作等各项工作任务。近几年来,该团队在重大宣传报道、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曾先后荣获青岛市十佳新闻工作者团队、崂山区青年文明号、崂山区青春担当好团队等荣誉称号。

围绕上级关于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创新探索组织架构、生产模式、传播流程和考核约束新机制,着力构建以崂山融媒客户端为主阵地的融媒体矩阵,重点研发生产短视频、VLOG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信息产量较传统电视时代增长5倍以上,平均发布速度由以前的8小时缩短至最快15分钟。

2022年3月份以来,面对突发新冠疫情,新闻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奔赴封控区开展宣传报道,累计刊发推文760条、电视新闻202篇、播发短视频72部,多部抗“疫”精品被青岛市卫健委转发,点击量达到百万+,“看信息上‘融媒’”已经成为崂山居民的一致共识。

积极顺应媒体变革,通过与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融合发力,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在中宣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崂山区“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文艺演出、青岛市微党课大赛崂山赛区复赛、第七届崂山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榜样的力量”作风能力提升年报告会等重大活动承担重要任务;组织开展“一村一场戏”等群众性主题活动130余场,联动全省130余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进行同步推送。2021年10月9日,崂山区融媒体中心做精“融”字文章,做活党史教育的相关经验做法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79期刊登。

紧紧围绕作风能力提升年、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招引等重点中心工作,组织采编队伍深入基层一线,策划制作专题片、微视频等宣传作品,打造精品原创报道品牌。在崂山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区“两会”宣传报道中,综合运用要闻快报、金句海报、短视频、VLOG、九宫格、电视新闻等全媒体形式进行全面报道,同时在抖音、快手、新华号等全媒体平台进行分发,节目总点击量达到300余万次。与区委组织部联合推出“汇智崂山”专栏,全面展示人才强区建设成果;与区安委办联合举办“开工第一课”,累计近80余万人次。创新利用县级融媒体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问答,近2万名党员干部参与答题活动,相关经验被山东省融媒体平台在全省推广。在2021年度山东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考核中,崂山区融媒体中心被评为优秀等次。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