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市南区融媒体中心传播科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4:52:46

2022年以来,市委、区委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强调要突出抓好信息发布、新闻报道、舆论引导等各个环节,传播推广工作面临全新的形势和任务,承担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为贯彻落实区委宣部对外宣传工作要求,更好地将市南声音传递得更高更远,区融媒体中心传播科充分利用全媒传播体系,积极对接中央、省、市媒体平台,以主流媒体矩阵为中心,发挥省融媒矩阵、自有平台矩阵和自媒体矩阵的全媒体格局优势,为市南区的宣传实现覆盖广泛、整体发声做出重大贡献。

市南区委宣传部自有媒体平台共17个,涵盖了抖音、微信、视频号、头条号等各大主要媒体平台,实现哪里有人民群众,市南声音就传播到哪里;截至目前,传播科向各级各类媒体深度策划推出宣传报道15万余篇,其中,在《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等各级主流媒体及主要网络媒体传播深度稿件5万余篇,自有媒体平台传播5万余篇,总点击量过千万。

2022年市南区融媒体中心传播科在海外传播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尝试,对外传播实现了新作为。首先加强媒体合作,在西方有影响的媒体和新媒体上发出市南声音,提高市南区对外宣传影响力。围绕市南区人文景观、传统民俗、文化创意、大型活动等主题,发挥市南区官方英文网站、中国山东网海外频道的优势,在推特、脸书等平台开设“行走在市南”等账号,运用新媒体形式,用海外受众乐于接受和易于理解的话语表达,策划制作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融媒体产品,在网络上营造良好的传播氛围,初步打造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有影响力的对外传播矩阵。其中,2022年伊始,“虎虎生风”新春视频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苏格兰爱丁堡和中国青岛登陆展演,国际社会反响良好,有效提升了市南国际传播能级和城市国际影响力,更好地助力市南区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