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行风在线》节目组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4:52:46

《行风在线》栏目开办18年来在改进政府工作、转变机关作风、规范施政行为、化解社会矛盾、解决民生难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4月25日,《行风在线》开启2022年节目的运行。为配合做好“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栏目组靠前一步,通过新闻调查、热线交流、协同监督、聚焦问政等形式,对上线部门的工作作风进行有效监督。截至9月9日,共播出93期,聚焦在线20期,市纪委监委特别节目“群众点题监督”直通车1期,受理问题4206条。

一、聚焦作风建设  提升问题办理质效

节目以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城市更新、市办实事为重要抓手,发挥行政监督和與论监督叠加作用。通过典型案例的追踪报道和正面曝光,提供正面解决方案和负面作风清单,曝光热点难点问题和机关单位作风。通过全媒体传播,共同推动各项工作早日落地、早见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美好生活新期待。

二、瞄准城市更新 抓重点破难点

今年是青岛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开局之年。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同时也是点题监督的重点领域,节目组联合市纪委监委共同打造行风在线》特别节目——“群众点题监督”直通车,紧扣城市更新,全方位收集民诉民意,节目播出后引发市民强烈反馈。

截至9月9日,节目完成监督类调查报道26篇,包含小麦岛公园公厕无水可用、市北棚改清空区变菜地、西海岸大卢河变成黑水河、引进人才就业补贴两年不发放等,涵盖了城市公园建设、道路打通、河道污染、人才落户和房产政策落地等关系到城市更新、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缺失。

点题监督是一个“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的闭环链条,如果缺少了其中任何一个环节,监督效果都会大打折扣。与市纪委监委合办的“群众点题直通车”节目,报到出一批长期影响群众日常生活和交通出行的市政设施短板正在得到有力解决,一批能够有效提升城市宜居水平的实事项目、发展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助力青岛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