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民生新闻部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4:52:46

民生新闻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民生新闻部采用扁平化管理方式,创新流程模式,激发动能、迸发合力。现承办《生活在线》及《青岛全接触》两档日播民生新闻栏目及网络融媒体工作室——融屏工作室。

《生活在线》栏目在2000年开播,22年来,深受观众喜爱,栏目紧贴百姓生活,致力于成为青岛民众共同的生活舞台和为百姓排忧解难的公共话语平台。多年来观众规模、美誉度、满意度一直都排在全台前列,多次获得山东新闻奖及青岛新闻奖,并多次荣获山东省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奖十佳栏目奖项,堪称岛城出类拔萃的强势主流媒体。

《青岛全接触》栏目,不断加强与网络平台的沟通与融合,成为引领媒体全面融合的前列战队。多元化的节目内容,时尚且充满活力,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栏目风格,曾荣获山东省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奖十佳栏目奖项。

融屏工作室拥有强大的视频采编团队和包装制作能力,不断探索融屏发展道路,目前已拥有微博、抖音、爱奇艺、微信视频号等众多的平台的网络端口矩阵。经过实践和学习,民生新闻部网络端口矩阵已吸引了众多关注,截止9月19日,微博粉丝量为78.3万;抖音粉丝量为190w+,点赞量2238w+;在《生活在线》微信视频号开通仅一个月的时间,由融屏工作室制作的短视频产品,点赞量已突破10w+。

《生活在线》在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奖评选中获优秀电视新闻作品“栏目”二等奖。民生新闻部采制的作品多次获得省、市奖项,部分获得奖项为,在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广播电视台和网络视听节目奖评选中,作品《海边突发意外 纵深一跃挽救生命》获优秀电视新闻作品长消息二等奖。作品《人民的人民警察》获优秀电视新闻作品专题二等奖等。在2021年度青岛新闻奖评选中,作品《以爱之名 赴十年之约》获电视类新闻专题一等奖、作品《人民至上》获电视类新闻专题一等奖,作品《高空抛物第一案 法治建设助推城市管理》获电视类评论二等奖等。

民生新闻部坚持“台就是端,端就是台”的发展趋势,不断延展媒体融合,打造传播新势力。在新媒体端口,不断创作精品短视频,同时向中长视频进军。在全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期间,民生新闻部策划制作了《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系列宣传片,邀请全国劳动模范、青岛电视台主持人、青岛各行各业领军人物、网络红人、网络大V等,从不同角度拍摄了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宣传片。宣传片文案精致、形式多样,极大的提升了青岛文明城市的形象,扩大了青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影响范围,获得了社会高度认可和称赞。同时,民生新闻部不断延伸线下活动,策划并组织了《夏日送清凉》系列进社区活动,通过志愿者互动、文艺演出的形式,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文明与幸福。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