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时政经济新闻部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4:52:46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时政经济新闻部是台全台宣传工作“核心中的核心”。2022年,部门所有人员以广电“空降突击队”的使命担当,勇创新不逾矩、守底线敢开拓,零差错做好时政新闻报道,策划推出系列融媒报道,高举思想之旗、夯实安全之基、汇聚奔跑之力、传播城市之音,当好青岛广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排头兵。

 提高政治站位,保证新闻报道安全。坚决守牢新闻宣传的安全底线,全力做好省市党代会、全国省市两会宣传报道工作,采用融媒体手段,深度解读大会重要精神,展现代表委员风采,传播好声音。零失误、零差错做好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日常活动的新闻报道,展现了新时代全媒体新闻记者一专多能的业务水准,多次获得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提高业务水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紧跟时代主题,锻造融媒产品生产和融媒传播能力,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二十大、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干部队伍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方面,在重点新闻栏目开设《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实干创未来》《文明有你我 共建典范城》《推动城市更新建设 共享高品质生活》《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等专栏专题,先后播发典型报道100余次,发布各类新闻稿件8000多件,各类稿件网络点击量超过1000万次。

提升作风能力,实干体现担当。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开展,时政经济新闻部牵头组织实施《青岛新闻》栏目改版工作,让这档有着46年历史重磅节目在沿袭优良传统的同时实现守正创新,在全媒体时代赢得更多新用户。坚持守正创新,用融媒思维开辟传播新战线,联合政府部门、高校院所、中介机构等各类资源,启动大型融媒体行动《益企向未来》,践行主流媒体责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实体经济加油充电,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提高创优水平,展现广电实力。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奖评选中,时政经济新闻部记者创作的《世界首套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在青下线》《新经济链接新未来》等4篇作品获得一等奖,涵盖电视消息、电视系列报道、移动直播等多个体裁;2名主播获得电视播音主持一等奖,获奖数量创造部门历史最好成绩。其中,电视直播作品世界首套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在青下线》参评第32届中国新闻奖。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