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问政青岛》团队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4:52:46

2020年,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问政青岛》正式开播。节目开办以来,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字当头、实字为要,推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致力于打造党委政府推动工作落实的监督平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载体。

今年,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问政青岛》推出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题问政。在此基础上,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7月专题问政再升级,推出“作风能力提升年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题问政。节目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作风能力提升、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重点工作,以及为群众办实事中存在的作风能力问题展开问政。截至9月21日,共推出13期专题问政,9个区市以及城管、公安等7个创城重点责任部门参与问政,通过摆问题、亮目标、谈思路、列措施,以问促改,强化了干部使命担当,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成为推进全市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强大助力。

城市更新关乎城市未来,《问政青岛》对此进行了全方位关注。从低效片区如何盘活提升,到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速度与施工科学性;从老旧小区改造“后遗症”,到更新区域的管理利用,节目在多个区市的专场中进行了有益探讨。在节目推动下,市南区对历史城区改造中的施工和围挡设置重新科学统筹,在保障改造进度的同时,有效平衡群众利益;市北区对征收片区从制度上加强管理,短期不具备施工条件的场地,可临时作为停车场使用;李沧区、城阳区均对重点低效片区的盘活计划进行了明确。在推动具体问题解决的同时,其中暴露出的作风能力问题也得到了纠正,促进城市更新工作办实、办好。

为助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问政青岛》对居民小区环境脏乱差、飞线充电和小广告顽疾回潮、农贸市场环境、公园和绿化管理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关注,既“问”具体整改,也“问”保持长效,助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与此同时,也更加注重发动群众,设置了《身边的不文明》、《文明大家谈》等板块,倡导在全社会形成“创城为你我、创城有你我”的氛围。

自2020年开播以来,《问政青岛》已累计曝光问题超过300个,节目后提交问题清单近5000条,蓝睛问政青岛专区帮助群众反映问题近万条。2022年,《问政青岛》节目组获评“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