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老年生活报采编中心
青岛记者网2022-11-04 14:52:46

老年生活报采编中心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团队。在新闻工作、为老服务之路上创造了不凡的业绩,也为新时代传统媒体守正出新作出了有益探索。

胸怀大局,精准发声。紧紧围绕我市落实积极应对人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创新之举,助力破解人口老龄化进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派遣记者到民政、卫健等涉老部门驻点办公,到养老机构、社区等老年人聚集区域蹲点采访,采写出一批接地气、冒热气、有思想、有温度的重头稿件。今年以来,《“迷你”养老机构夹缝中求生存》《“陪诊师”让老人看病不再孤独》等深度报道,《老龄舆论场》等全媒体评论栏目,积极为老年人和老龄事业鼓与呼,多篇报道和版面在全国老年报和省、市新闻奖评比中获奖。

锐意改革,创新出彩。立足自身优势,坚持专业、独家、高质量、原创的办报宗旨,先后推出“健康”“养老”“寻亲”“婚恋”“文化”“政策”六个周刊,内容丰富多彩,颇受读者欢迎。青岛市委宣传部新闻阅评小组给予点赞推介。“寻亲”周刊今年共帮助50余位老年人寻找失联多年的亲友。推出多项为老服务公益活动,如“助力老年人圆出书梦”系列,备受赞誉,也受到了市委宣传部新闻阅评小组好评。利用专业优势,联合爱心企业,为有出书愿望的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今年以来,数十位老人圆梦出书。与市军休服务中心推出“荣军敬老 真爱永恒”金婚老人庆祝活动,开展“圆金婚老人婚纱梦”公益活动。出圈破阵,积极参与推动报业向产业迈进。

积极推动媒体融合,构建起微、端、号等涉老新媒体矩阵,推出视频栏目“温度新闻”,举办“绽放吧50+”首届青岛市新网红大赛,挖掘培养老年IP。打造老年教育智慧平台,与市民政局合作推出“享青福”康复辅具智慧服务平台。提升老年人数字素养,举办智慧课堂,承接“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青岛站”工作,培养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骨干志愿者,帮助数十万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拥抱智慧生活。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