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青岛传媒>
 
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青岛日报一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
青岛记者网2021-11-23 10:37:32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11月7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中国新闻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青岛日报参评作品《世界纪录:“在自己的手中”诞生》获得通讯与深度报道类三等奖。这是继2020年作品《这家企业接二连三遇到“窝心事”》在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获得通讯与深度报道类三等奖之后,青岛日报再一次获中国新闻奖,这既是对青岛日报作品的肯定,更是青岛日报忠实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用心用情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成果。

《世界纪录:“在自己的手中”诞生》聚焦山东港口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的技术攻关之路。2020年12月,中宣部授予“连钢创新团队”“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今年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张连钢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在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智能空轨集疏运系统、新一代自动化码头智能生产系统、5G通信、北斗应用等新技术不断迭代,让港口走向更加智能的未来,推进整个产业模式实现根本性变革。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张连钢为带头人的“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蹚出了一条科技攻关、自主创新之路,建成了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全球首个“5G智慧码头”,七次刷新世界纪录,向世界展现着“中国经验”“中国方案”和“中国速度”。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等重要指示要求和青岛承担的国家战略、重大使命,青岛日报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宣传报道有声有色有气势、出新出彩出精品,有力服务和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附获奖作品:

《世界纪录:“在自己的手中”诞生》

青岛日报2020年5月12日1版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