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崂山区融媒体中心策划部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5:51

崂山区融媒体中心策划部

崂山区融媒体中心策划部承担着全区广告片、专题片、宣传片、大型活动、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片、精品创作等各项工作任务,是一支朝气蓬勃、敢打敢拼、凝聚力强、积极要求进步的队伍。多年来,崂山区融媒体中心策划部以“青春向党、创意铸魂、同频时代”为宗旨,大力发扬团队精神,倡导敬业奉献,策划制作崂山区宣传片、企业家大会、鼓励创新大会、人才大会等多个全区重点项目视频宣传,展播了一批系列主题短视频,用专业讲好崂山故事,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一、围绕中心服务发展  发挥媒体舆论作用

充分发挥电视专业制作与传播优势,围绕区域的重点、难点工作,创新宣传形式,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媒体舆论作用凸显。疫情期间,策划部紧跟部署出色完成多次战役性主题策划专题,肩负起了“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责任担当。春节期间,党建片《我在青岛东》摄制组冒着严寒,深入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工作岗位,用镜头记录下先锋人物的感人事迹;三八妇女节期间策划制作了系列专题视频《巾帼战疫 情暖崂山》,用专业微记录视角展现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工作者坚守抗一线的典型事迹。教师节期间部门集中策划制作数十期《最美教师》主题宣传内容,展现了崂山教师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同时,为扎根本土,深植时代,唱响主旋律,守正出新讲好崂山故事,传播优秀传统文化,部门联合崂山区文联策划制作了系列精品专题栏目《文艺回乡·遇见崂山》,深入崂山村落,通过艺术家的作品和感悟,凝聚文艺智慧和文艺力量,为推动崂山高质量发展扛起时代责任、推出文艺精品,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二、聚焦区域发展重点  做亮乡村振兴主题宣传

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优势,推进巩固乡村振兴成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策划执行了《崂山文化记忆工程》项目,充分挖掘和保护崂山传统村落文化资源,策划部联合浙江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调研团队,以王哥庄街道青山社区为蓝本展开实地调研,形成文化调研报告并与知名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合作出版成书。该项目通过民俗文化遗产和珍贵历史资料的挖掘保留,为美丽乡村景观设计、文化产业振兴、乡村治理与崂山文化软实力建设提供资政源泉与文化底本。该项目执行中团队发扬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克服天气、山地等各种因素,历时两年,在青山社区所开展的田野调查工作中累计收集、整理、编写文本资料约20万字;留存录音资料约100小时;留存图片资料约6000张。完成33万字的《青山胡同——乡村文化地景书写》并于2020年正式出版成书,为崂山乡村振兴的发展助力。

三、提质增效质量并重  做好影视精品创优工作

2020年,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频道、崂山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摄制的纪录片《爱咔一家的崂山情缘》在央视播出,为观众呈现出崂山的发展与变迁,助力乡村振兴,成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范例。团队制作的《山海茶飘香》申报片,助力晓望社区成功入围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名单,这是继沙子口街道东麦窑社区后,又一社区入围国家级荣誉公示名单。

同时,策划部扎实推进全区各种大项目的视频精品制作,多年来团队不断用专业成就价值,每年高效保质区域内人才大会、企业家大会、品牌大会、鼓励创新大会、青岛国际虚拟现实大会等众多重点项目的宣传片、公益广告、专题片等影视项目60余部,全方位展示崂山区开放创新宜业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的城市定位,受到上级部门领导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为崂山提升营商环境、人才引进等发展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