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早报美编团队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5:51

青岛早报美编团队

2021年,青岛早报美编团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所制作的新闻领域以及“三贴近”要求,深入扎实、全面准确、开拓创新、亮点频出。

一是聚焦建党,融合发力。建党百年相关报道中,栏目多、形式多、平台多、创意多,真正做到了全媒体发力,报网端微一体化。其中,7月1日推出的早报《红动百年》建党百年特刊56个版面,采用书法、美术、剪纸等形式做了艺术化的处理,并配合新媒体推出九宫格、长图、动漫、手绘等多种产品形态,让人耳目一新,得到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二是创新形式,推动工作。2021年春节期间,全国倡导就地过年。早报停刊不停“报”,美编团队推出新媒体产品——春节电子报。部门提前半个月开始筹备,五人联合手绘的大型春节民俗长图融入到春节七天的电子报之中。并实现报纸版面、早报公众号、观海APP、微信九宫格等一鱼多吃的多渠道推广,在全国媒体中独数一帜。早报的创意头版也是一大亮点,每天晚上的头脑风暴,一个个创意从无到有再到精。敢于否定自己,勇于突破自己,让早报的版面更加鲜活丰富。

三是以小见大,制作精品。配合青岛早报的全国两会、青岛两会等特别策划,通过小切口,展现大文章,通过制图制表漫画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全国全市一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改革魄力和开放胸怀。啤酒节期间,制作“啤酒城十二时辰”图,别具一格地刻画出啤酒城工作人员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默默付出。   

四是不断学习,提高素养。美编,作为报纸的美容师,肩负着设计版面、增强传播效果,提高报纸影响力的职责,必须具备较高的综合素养,为此,早报美编团队全体美编把学习当成第一要务,学习国内外优秀版式设计,掌握层出不穷的软件处理技巧,领悟根据视觉的感受规律,提高对信息元素的加工整理等能力。因为一直在学习,才能不断突破创新,因为一直在学习,才使得“青岛早报”无论在纸端还是指端都大放光彩。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