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苏力波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3:35

莱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苏力波

苏力波于2007年进入莱西市融媒体中心(原莱西电视台)工作后,一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通过挖掘推送莱西的亮点工作和好经验,在青岛市及以上媒体发稿2000多篇,为全市经济社会文化宣传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2007年以来被评为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宣传先进个人一等奖2次,山东广播电视台“优秀通讯员”1次,青岛市优秀通讯员10多次。

坚持正确舆论方向,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选题策划中,坚持以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为主线,不断挖掘市镇村各级各单位以党建统领,推动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典型。2017年以来在中央电视台发表新闻报道20多篇,在山东电视台发表新闻报道60多篇,在青岛广播电视台发表新闻报道200多篇,展现了我市农业、工业、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市委书记庄增大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坚持以组织振兴统领乡村全面振兴,推动莱西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过采访后,被央视《新闻直播间》以《山东莱西 “一统领三融合” 打造乡村治理新格局》为题进行了重点报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时采写的《莱西年轻夫妻抛家别子 坚守岗位忙生产》、《莱西医疗企业取消休假 加班保证医用口罩供应》、《农村防疫出实招 织牢农村防护网》、《山东莱西精准施策 助力外贸稳定增长》等多篇报道先后被央视《新闻联播》、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采用。

当好莱西文化的传播者,助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以树文明新风为原则,在好家风宣传、社会新风尚宣传、创城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中,采写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新闻报道。

做好社会发展的监督者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弘扬主旋律的同时,充分发挥好舆论监督的作用,做好社会发展的监督者,办好《问政面对面》栏目,从播出到现在一共问政18期,受理群众反映问题72件,整改完成72件。有效改进了政府机关工作作风,促进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