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姜娟​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3:35

                                                 市北区融媒体中心新媒体科副科长姜娟

2021年以来,姜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不断学习提高新闻宣传专业化水平,增强四力,深耕选题,主动策划重要新闻宣传并在各级各类媒体撰写发表多篇稿件,独立策划发布的部分新媒体,作品阅读量最高达4万+,参与策划、组织的港城故事系列报道获得广泛好评。

用心策划,把好选题关。参与策划、组织“港城故事”系列宣传,目前已发至103期,其中,《市北:“优雅”推动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隔“空”借“势” 青岛中央商务区锚定楼宇经济聚势而强》等20余篇报道在微市北微信公众号阅读量均超1万+。负责组织策划“聚势两周年 谋远再出发”系列宣传40余篇。在市北融媒视频号、抖音号发布的六期《行市北 Show青春》,小哥小嫚带你逛市北的形式新颖活泼,受到年轻人关注,总阅读量达4万。独立策划宣传的《圆“梦”奥运!市北小嫚陈梦夺得青岛首金!》阅读量达41473。独立策划的“我为核心区送祝福”短视频,以市北区不同领域八位代表视角,结合工作场景为核心区两周年送祝福,共祝祖国华诞,引起共识共鸣。

精心打磨稿件,把好文字关。做好通联工作,认真撰写并发布《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两周年十二件大事》,并在青岛日报整版及全媒体刊发。坚持起写或改写了《创新中心核心区进驻历史城区 市北区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推进工作驶入快车道》《动真碰硬!市北区187攻坚行动打造宜居城区》等新闻通稿20余篇,在凤凰网、大众网等网络媒体发表《助力工业互联网产业聚集 青岛工业互联网创新赋能中心启动》等文章50余篇。深入基层、项目建设一项挖掘选题,在齐鲁晚报整版发表《高质量发展擘画胶州湾东岸主城核心》,在青岛日报发表《市北:向海而兴 打造湾区新增长极》等多篇重点报道及相关信息。协调对接青岛电视台拍摄的《市北区:加快建设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市北区:树牢服务意识 普惠企业群众》等多篇单条报道在青岛新闻播发。

耐心审核校对,把好细节关。对于每篇经手的稿件认真审核修改,及时反馈意见。例如,负责对接审核“聚势谋远再出发”系列4个篇章的青岛日报特刊宣传认真负责修改凤凰网《城市心观察》潮涌胶州湾 聚势核心区”10篇深度系列解读全方位展现了抢抓RCEP发展新机遇、助力老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市北故事。对微市北微信公众号、市北融媒抖音、视频号等自媒体及联合一点资讯、大众网、网易等其他网络媒体发布的每篇新媒体作品及新闻报道细致审核,把好发布关口。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