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日报总编室
青岛记者网2021-11-13 14:40:35

青岛日报总编室

青岛日报总编室主要承担市委机关报舆论宣传工作的组织策划、编辑出版等职能。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牢抓实新闻报道主责主业,带头守正创新、出征出招,去年以来,策划推出封面报道20余个、专栏30余个、重大活动特刊200余个,重大主题报道做到了有声有色有气势、出新出彩出精品。

新闻专业水平高,编辑的作品获多个中国新闻奖和省新闻一等奖。秉持“工匠精神”,青岛日报总编室团队不断提高新闻精品意识,与各新闻生产中心密切配合,编辑的新闻作品屡获全国、省、市新闻奖。2020年编辑的作品《这家企业接二连三遇到“窝心事”》在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获得通讯与深度报道类三等奖,在今年的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一篇作品又进入最终公示。在山东新闻奖评选中,编辑的作品获奖数量特别是一等奖屡创新高,其中在2020年度省新闻奖评选中,共有13件作品获得一、二、三等奖。

宣传策划能力强,策划推出系列重磅主题报道。青岛日报总编室团队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议题设置,策划了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提高了新闻报道的活跃度和有效性。今年以来,精心策划组织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等10余个重大主题报道,其中,“七一”当天推出100个庆祝特刊,成为收藏级版面。策划推出《开局“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抓牢项目落地年》等30余个专栏,在“学深圳、赶深圳”“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抓牢‘四新经济’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宣传中,推出系列深度专题报道,做到精彩纷呈、“铺天盖地”,为青岛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团队创新氛围浓,不断丰富完善新闻报道形式。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转场投运等青岛市重大活动中,推出号外珍藏八连版和大量特刊,新闻报道质量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中始终走在前列。在创投风投大会、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等重大活动报道中,新闻报道“6大件”(消息、评论、侧记、封面、聚焦、观象山)引发良好社会反响。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