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青岛传媒>
 
青报全媒体平台“两会”报道阅读量超过800万
青岛记者网2020-05-21 16:59:18青岛日报

一是“两会”报道融合见新效。通过“中央厨房”统一指挥调度,各报网全媒体策划、一体化采集、差异化传播。两会期间,全媒体平台采访代表委员227人次,采集原创稿件照片484篇(幅),推出特别报道报纸版面157个,策划推出海报90张、图解8个、H5作品9个、两分钟以上访谈视频41个、15秒海报短视频92个。“两会面对面”、“记者探班”、“代表委员零距离”等栏目在青岛观、青岛新闻网客户端、掌上青岛等全媒体矩阵上同步发布,并借力人民号、学习强国、头条号等媒体平台,进一步放大青报全媒体产品的传播力、影响力,传递青岛“两会好声音”。

二是专业团队策划有新意。由驻会记者、出镜主持人、报纸及新媒体编辑、工程师、设计师等组成的融媒报道团,在两会6处驻地设置直播间,第一时间为岛城市民制作权威、精准、浸入式的新闻大餐,海量即时性报道与独家深度报道相结合,真正实现两会报道“零距离”。

三是新媒体产品实干出新彩。策划推出“政府工作报告,市长划的重点,都在这里”动图解读、“2019,青岛民生记忆邀你来‘盘’”手绘长图以及代表委员当主播、视频海报、九宫格、线上答卷、15秒VLOG等新媒体产品,吸引网友围观点赞。“我接受邀请,评阅这份成绩单”、“青岛市2020年市办实事发布”等创意H5形式新颖、生动有趣,成为当天朋友圈转发热点。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