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记者动态>
 
全市青年骨干编辑记者增强“四力”培训班结束
青岛记者网2019-07-10 15:28:02


全市青年骨干编辑记者增强”四力“培训班现场

全市青年骨干编辑记者增强”四力“培训班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工作队伍,7月3日至5日,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记协举办了全市青年骨干编辑记者增强“四力”培训班。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出版集团、半岛都市报社以及各区、市广播电视中心等单位的120位编辑记者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做“以四力”引领媒体创新主题讲座


人民视频总经理陈星星做题为”5G元年的全媒体发展”主题讲座 

青岛市委党校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程国有做题为”青岛学深圳--赶深圳的战略启示“的主题讲座

掌控传媒副总编辑孙成富分析2018年度青岛行文奖获奖作品

青岛早报孙启孟做题为“重大典型报道中“四力”的体现”交流发言

青岛广播电视台首席记者宋利军做题为“增强'四力'全速融合 做伟大时代记录者”交流发言

培训班邀请了清华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人民短视频总经理陈星星、青岛市委党校经济教研究室主任程国有分别以“以“四力”引领媒体创新”、“5G元年的全媒体发展”、“青岛“学深圳、赶深圳”的战略启示”等主题进行了集中授课;掌控传媒副总编辑孙成富培训班还就2018年度青岛新闻奖媒体融合类和网络类获奖作品做了评析;青岛早报记者孙启孟、青岛广播电视台首席记者宋利军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他们践行“四力”,做好典型报道,创新媒体融合的经验和体会。

记者体验采访 

记者体验采访 

记者体验采访 

做为本期培训的“实践”项目之一,7月5日,参与培训的记者们分别来到中德生态园、东方影都、胶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阳实验二中等采访场地体验采访,亲身实践“四力”要求。他们表示经过此次培训,今后要把“四力”贯彻到新闻工作的每一处流程中,创作出更多有温度有力量的新闻作品。

记者体验采访

记者体验采访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