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黄岛区广播电视台《西海岸新闻》报道团队
青岛记者网2018-11-08 10:44:23青岛记者网

黄岛区广播电视台《西海岸新闻》报道团队

作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西海岸新区的唯一一档时政类新闻节目,《西海岸新闻》担负着对全区重大政治、经济、文化活动的报道任务。团队是一支年轻富有朝气又沉着稳健的队伍,无论风雨、不惧寒暑,始终奋战在新闻工作一线,所有新区的重大活动、突发事件,他们总是冲在前方,会场、工地,车间、田野,处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声音和画面,快速而准确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新区工委区委、管委区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展现西海岸新区日新月异、蓬勃向上的发展变化;触摸各大功能区、镇街百舸争流、奋勇争先的跳动脉搏;关注新区百姓的诉求利益。全年260多期节目,加上十多次流动电台解说,这支工作团队以他们的团结务实、高效协作很好地完成了各项新闻报道任务,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的引导力、公信力,以舆论引导凝聚思想、统一共识。

创新,求变,是这支团队不变的追求。在做好日常动态新闻报道的同时,《西海岸新闻》工作团队,又以他的高远、深刻,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要求,不断创新报道方式,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深度报道。《展望十三五描绘新蓝图》、《整治蓝色海湾建设美丽新区》、《我们都是新区人》、《喜迎党代会共筑新区梦》、《新区获批四周年》、《青岛啤酒节醉美西海岸》、《经略海洋共建共享》,《西海岸新闻》工作团队通过细致的采访,深入的挖掘,以专题报道、人物专访、街头采访、新闻特写等丰富的报道形式,对新区获批以来在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启动蓝色海湾整治、建设世界级最美海湾所做的努力,以及通过举办青岛国际啤酒节、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等活动实现开放发展等进行了详细记录和展现。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西海岸新区树立了良好地社会形象,赢得了声誉,无愧于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

不断突破,努力奋进,《西海岸新闻》工作团队凭着出色的表现创作出的作品,多次荣获省市级新闻奖项,其成员获评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