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丁可
青岛记者网2018-11-07 16:56:00青岛记者网

胶州市广播电视台首席记者丁可

作为民生栏目的记者,丁可从业18年来,加班熬夜,通宵赶稿,日夜奔波,只要新闻发生,他总会第一时出现在突发事件现场,关键时刻肩负起宣传引导的责任。一支笔、一台摄像机,他甘居幕后奉献,又冲在危险前沿。由于业务贡献突出,丁可被胶州市广播电视台授予首席记者称号,先后连续多年被评为胶州广播电视台先进工作者,胶州市市级新闻先进工作者。

新闻是党的喉舌,记者是号角的吹响者,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是记者所应具备的素质。18年来,丁可不断在业务上下功夫,刻苦钻研,先后有五十多件电视新闻作品荣获国家、省、青岛市广播电视作品评选,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其中,他采制的《货车压轿车生死大救援》获得全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长消息新闻一等奖,省新闻协会、记者协会一等奖,青岛市广播电视新闻评比一等奖。2016年,《父亲寻子记者帮办》获得国家、省、青岛市新闻协会一等奖。《愚贼闯入家门竟成瓮中之鳖》获得省新闻协会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丁可在采访途中,偶遇被歹徒抢劫的外地打工人员的求助,面对弱者的求助和猖狂的歹徒,我不怕危险,抗着摄像机与歹徒斗智斗勇,成功将歹徒控制住,并将整个追击歹徒过程用摄像机记录了下来。我的见义勇为的举动在全省新闻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山东电视台、凤凰卫视、齐鲁电视台、青岛电视台、青岛早报等十多家省市电视报纸得知消息后,纷至沓来采访报道,网络媒体纷纷转载,其中腾讯网转载该条新闻的点击率就达到一百三十多万次,网民好评如潮。该新闻在2009年获得了全国广播电视创优新闻一等奖、省一等奖,青岛市一等奖,丁可荣获了胶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省新闻系统模范记者荣誉称号。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