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傅春晓
青岛记者网2018-11-07 16:37:51青岛记者网

青岛晚报财富中心记者傅春晓

傅春晓从2014年9月起进入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担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全媒体记者,主要负责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新闻报道。

  新闻永远在路上。四年来,1400多个日日夜夜,她总是冲在新闻的采编的第一线,笔耕不辍,写作稿件5000余篇。多年来,她的发稿量、头版头条和其他版头条数、好稿率均居青岛晚报编辑部前列,不少新闻作品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2017、2018年连续两年,其新闻作品《走进党员群体感受榜样力量》《层层大闯关“江河”入我碗》获得赵超构新闻奖一等奖;其参与的《开往春天的地铁》《直播中国重走丝路》等融媒体作品,先后获得省市新闻奖项。

从事新闻工作的这些年,傅春晓坚持在基层采访,平度、莱西、胶州……在岛城的每一个区市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尤其是一些建设项目的报道,她坚持“责任终身制”,从项目立项伊始,便开始跟踪报道,如,目前山东在建第一高楼海天中心,开工的近两年时间来,她先后去过9次,不放过项目的每一个亮点;在建的红岛国际会展中心亦如此,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期间,她前往高新区实地探访报道了项目250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的动人故事。2017年夏季,她跟踪报道了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企对接专项行动”全过程,跟随银行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坚持每周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持续报道我市实体经济的发展情况。

   因多年从事城建新闻报道,傅春晓一直十分关注住房方面的民生话题,老楼装电梯、老楼贴保温层、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涉及民生领域的话题,她都能做到第一时间掌握,及时向市民传递我市的住房政策、便民措施,为市民的宜居幸福生活助力。如,从2016年底起,她一直跟踪报道老楼加装电梯这一话题,用一篇篇文章为申请人解疑答惑,直至今年6月,如意小区成为了全市首例老楼加装电梯成功的案例。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