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平度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6:04

平度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

今年以来,平度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深入研究把握新媒体发展趋势和传播规律,积极整合对内、对外宣传资源,持续壮大移动传播矩阵新媒体平台,不断开拓创新,破解难题,所承担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1、发挥好“爱平度”“掌上平度”微信公众号舆论宣传作用,不断提升平台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今年以来,“爱平度”“掌上平度”微信公众号共编发1100多条图文消息,点击量超1万的信息170余条,点击量10万+的信息7条,其中一条阅读量100W+(1月21日凌晨3:05发布《致平度全市人民一封信》)。今年以来,继续围绕平度市委、市政府中心重点工作的基础上,放大群众视角,加强民生热点实事的宣传,对涉及重大活动和民生事件,做到了快速跟进,及时推送,微信公众号平台采集编发原创图文稿件320余篇。同时,采取与各类社会资源嫁接合作等方式,设立公众号粉丝群,想方设法增加公众号粉丝数量和互动粘性,两个公众号粉丝达到近30万。在今年5月份全国县级媒体微信公众号的榜单中,爱平度全省第2名。

2、整合资源优势,全力赋能“爱平度”APP新平台运营。

积极克服平度现有客户端下载量竞争制约的不利影响,采取“跑出去”策略,整合社会资源,主动与相关部门、镇街建立联系,先后策划开设了元宵节晚会投票、“绿化平度我行动”征集、“信用平度在身边”短视频图片征集、党史知识在线答题、安全生产学习答题、预约红色地标、平医说健康、好久不见等各类活动,通过互利共赢模式,调动部门镇街和社会资源增加客户端用户下载量。同时,根据客户端形势发展,在不断包装优化客户端界面的同时,每日及时上传有效、鲜活、实用信息100多条。目前,爱平度客户端下载用户近7万,发稿量近3万,文稿总点击量超过474.5万,日活量全省排名第九位。

3、做强做活融媒体矩阵。“爱平度”抖音号、快手号、今日头条关注量增加7倍,视频号短视频发布信息近300条,单条最高播放量478.9万,抖音视频最高播放量804.9万,总阅读量超过1.3亿。

4、围绕全市和中心大活动,发挥好新媒平台宣传服务功能。今年,新媒体部承担完成了两会开幕式、元宵节晚会、少儿春晚、全市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第二十届汽车展、感动平度颁奖、春风送岗网络招聘会、“节气小精灵”发布会、三八妇女节庆祝大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项目集中观摩等全市各类大中型活动的宣传和直播活动,克服直播设备老化问题,无差错顺利完成各类直播(图文直播)活动共计56场。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