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胶州市融媒体中心纸媒部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6:04

胶州融媒体中心纸媒

胶州融媒体中心纸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青岛市委、胶州市委要求,围绕上合示范区建设、项目落地年、机场转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疫情,先后开设《众志成城战疫情 坚决打赢阻击战》、《同心同向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落实六稳做好六保》、《小康人家故事汇》、《脱贫攻坚奔小康》、《工业互联网 胶州在行动》《我为企业找订单 新闻中心在行动》等专题专栏,充分发挥党媒的传播力、影响力,推动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转化为社会共识,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上合示范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赋予青岛、赋予胶州的国之重任,胶州融媒体中心纸媒团队始终把上合示范区宣传报道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围绕市委主要领导连线上合国家大使、走访驻华使节、走访上合及一带一路国家企业撰写了大量报道;围绕上合示范区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上合多式联运中欧中亚一班列采写了大量鲜活新闻。2021年上合博览会期间会前、会中、会后进行了周密策划,以消息、通讯、评论、现场特写等丰富多彩的报道形式,推出各类报道90余篇,采访了上合秘书长、9位参会驻华大使或外交高官,不但在报纸平台推出,同时在电视、新媒体平台推出,增强了宣传效果,提升了上合示范区和胶州影响力。

今年8月12日,胶东国际机场正式转场投运,全市人民为新机场开航欢欣鼓舞,胶州融媒体中心纸媒团队提前策划,从转场前开始氛围营造,采访了众多市民与企业,报道他们对新机场启用的憧憬与期盼,推出记者体验式报道。转场当天推出封面版《向着世界起飞》,推出专版《胶东国际机场长成记》,配发评论《万里长空任翱翔》,转场后因机场也带来一定噪音影响,社会上也出现了一定负面声音,纸媒深入采访,持续以小视角、小故事刊发机场带来的机遇和利好,以强大的报道声势和规模,增强了宣传效果,有效引导了舆论。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