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即墨区融媒体中心采访二部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6:04

即墨区融媒体中心采访二部

即墨区融媒体中心采访二部承担着《民生播报》、《问政即墨》、《身边的好人》、《今日聚焦》四个栏目的采访、制作工作。

发挥舆论监督优势,贴近百姓,解决难题,促进部门改进作风。《民生播报》按照之前“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管大事小事,只要是百姓所难、所急、所盼的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一年来接听电话8000多个,直接上线播出2000多条,所报道问题基本上都能得到解决。为了促进政府部门作风转变,更好推进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推进和市民反映难点问题的解决,即墨区融媒体中心开办了大型融媒互动栏目《问政即墨》,对于即墨区各单位、街道、镇开展问政,目前节目已经播出9期,问政问题涉及创城、防疫、项目服务、安全生产、干部作风等等问题,问政上线的所有问题,都得到了全面解决,收到了各界好评。《今日聚焦》主要在《即墨新闻》、《民生播报》中播出,主要以新闻的形式,以最强的力度曝光各类问题,2020年《今日聚焦》也播出了50多期,第一时间解决了大批群众关注的问题,为即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舆论监督支持。《身边的好人》2020年播出6期,共报道好人40多位,通过他们事迹的展播,在社会上树立了榜样,弘扬了正能量。

坚持精品意识,努力创作精品节目。《秸秆编织老手艺》获山东省新闻奖三等奖,《移风女儿村成立直播“合作社”村民成为代言人》获2020年度青岛新闻奖二等奖,《民生播报》因为为民服务到位获即墨区区委组织部颁发的“为民示范岗”。2020年开展了《律师在线》网络直播活动,邀请嘉宾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普及法律知识,并且参与线下法律顾问活动,第一期直播就有2万群众线上同时观看,社会效益良好。2020年,《民生播报》开通抖音官方账号,通过线上的形式传播节目,扩大收视率。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