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市北区融媒体中心采编科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5:51

                                                                            市北区融媒体中心采编科

市北区融媒体中心采编科负责对市北区的重大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实现“365天不间断”的新闻风格;负责《青岛日报 市北专刊》和《半岛都市报 市北新声》两份报纸的策划、采访、稿件审核和发刊任务;负责“爱市北”APP的日常宣传、运营的稿件审核、舆情审核、实效督导。今年截至目前,完成《市北专刊》出刊40期、《市北新声》出刊19期、日常宣传保持日均30-60篇条。

一、策划独家深度报道,塑造新闻竞争力

对市北区高质量发展路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果、双招双引的“市北打法”、创城模式等策划一系列独家专题。推出“潮涌胶州湾  聚势核心区”两周年深度专题系列、“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系列、“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题系列,刊发《改革篇:RCEP试验基地走出全国改革‘先行样板’》《创新篇:市北:前沿设计激起“一池活水”》等独家深度稿件200余篇,部分稿件被省级、中央级媒体应用。

二、挖掘基层鲜活典型,总结“市北经验”

做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挖掘“我为群众办实事”鲜活案例为宗旨,深入基层、一线寻找新闻源,挖掘、总结市北区独特经验20余项。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2.0版迭代、“部门+平台公司”产业发展模式、行政审批创新措施、教育“大学区”模式、居家养老“中央厨房”、建设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一线工作组、红色合伙人等市北区先行、先试的经验、成果给予系统性、持续性的报道。

三、持续加大创城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187攻坚行动、背街小巷整治、老旧楼院整治、市北率先打造“百园城区”等实行“专题呈现+日常跟进”的报道模式,一方面在纸媒做大篇幅的整版报道,另一方面保持每日3-5条的宣传基本量,截至目前,已刊发创城系列报道累计超过1500篇、2万余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四、推动党史教育宣传,跟进为民实事

在《青岛日报 市北专刊》和《市北新声》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已刊发41期;开设“市北区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刊发70余篇;开设“寻访红色印迹”栏目,刊发10篇。在爱市北APP开设“学党史”频道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栏目,已刊发200余篇。发动本地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发稿超过2400余篇。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