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出版集团首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5:51

青岛出版集团首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

作为首页传媒推动报、刊、网、端融合发展的重要先锋队,首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以实际行动落实集团党委提出的推动融合发展,打造有价值媒体的发展目标,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把握意识形态和导向安全。作为新媒体内容安全的把关人,团队成员甘于奉献,365天全年无休坚持在线值班,做好内容审核把关。以融合发展为契机,完成“首页新闻”客户端的上线发布工作,不断迭代增加新的功能模块,加快特色发展。推动建立了传统媒体到新媒体的完善的内容生产发布体系,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省市两会等重大主题宣传任务,在市委网信办组织的属地新闻网站考核当中,每年成绩均为良好。

守正创新加快内容建设。按照“守正创新、精彩不断”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新闻策划,创新传播形式,内容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建立完善了以首页新闻客户端为龙头的新媒体传播矩阵,以产品带动融合发展。2021年山东新闻奖评选当中,部门牵头策划制作的的《青岛抗疫情图鉴》、《关爱海洋我们在行动》等五件作品分别在网络新闻奖、媒体融合奖评选中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与阿里天猫精灵联合出品的音频科普节目《你知道吗》全年网络播放量超过1.2亿,获得阿里天猫精灵事业部颁发的最具影响力奖。

认真践行媒体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政治家办报、办网的理念,通过各种形式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等重大宣传战役当中,始终发挥新媒体人的担当冲在第一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6月,联合市委网信办、教育局、文联等策划组织了“青岛市乐队网络大赛”,乐队展示投票网页浏览量超过100万,生动展示活力之城、音乐之岛的形象,助力青岛时尚城建设。为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部门承担全市中小学生国学大赛、党史大赛在线答题任务,累计114万人次参与在线答题活动,圆满完成了大赛的新闻宣传以及技术保障工作,认真践行了媒体传播主流价值观的使命与担当。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