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生活快线》快线青年团队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5:51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生活快线》快线青年团队

《生活快线》创办于2011年8月29日,作为岛城第一电视生活服务平台,栏目以解决受众难事、麻烦事为己任,一帮到底是唯一评价标准,服务的口碑是栏目生命线!从2011年到2021年,整整十年,《生活快线》与城市同呼吸共成长,与观众同频共振。栏目聚用户做服务,将服务向线下延伸,向社区延伸,向产业延伸,向移动端延伸,现有帮办类主打版块“快线青年帮”,其中公益版块“爱在回家路”、“QTV-2社区服务站”、“轮椅转起来”、“快线义工团”、“爱心助农”等等在坊间形成口碑和影响力,创收类项目有“寻医问药”、“放心好食品”、“直通工厂”、“生鲜到家”等版块深入人心,与观众保持良好的黏性和互动。

“爱在回家路”版块始于2017年,从一个栏目子版块衍生出一个知名公益平台,它集合了警方、救助机构、公共事业单位、专业救援团体、街道社区、热心企业及爱心市民,投入运营的垂直微信群数十个,活跃人数上万人。寻人的成功率接近百分之八十,几年间,通过“爱在回家路”接近千个家庭得以实现团圆。“爱心助农”救急救困,十年里一波波的快线青年穿行在田间地头、大街小巷,接近六百位农户通过助农平台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难题。

无论是公益活动还是创收项目,栏目第一位考虑的是媒体职能、社会效应、公益属性,更是从受众实实在在的生活需求出发,真真切切的帮,踏踏实实的做,一手做好服务一手链接市场,力求让各个版块形成合力,为青岛市区及周边城区的居民提供质高品优的生活服务;同时以合作共赢的心态,建立媒体服务市场的生态链条,帮助中小企业创造价值,链接社会资源,引领生活方式。

栏目曾获得全国广播电视民生影响力10强品牌栏目、山东省广播电视十佳栏目、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团队、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栏目目前实现80分钟全线直播,同时拥有生活快线视频号、新生活视频号、生活+直播工场三号并进的新媒体矩阵,形成大流量、多平台、新媒体于一体,集合名版块、名活动、名项目为引擎带动电视媒体向平台、用户中心、全媒体生态供应商转型。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