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1377早新闻》全媒体团队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5:51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1377早新闻》全媒体团队

1377早新闻》是青岛广播的旗帜性栏目,被称为青岛广播界的“新闻联播”。作为一档时政新闻栏目,《1377早新闻》栏目组是一支政治过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团队,也是一支富有朝气、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团队。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1377早新闻》每天7点直播,开播以来,一直是早间时段青岛上空收听率最高的新闻栏目之一。栏目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发展大局,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同时为基层百姓构筑通道,突出下情上达,在促进政府听取民意、科学决策方面发挥了较好的纽带作用。

把突出主题主线宣传放在首位,以高品质的新闻作品占领新闻舆论阵地。今年以来,《1377早新闻》栏目组全力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新闻报道,开设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辉煌成就看今朝》、《数说百年青岛》等十余个专栏,播发相关录音报道300多条。其中6月30号《1377早新闻》延长至90分钟,7月2号延长至95分钟,报道规模前所未有,创早新闻创办以来时长之最。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1377早新闻》的建党百年宣传报道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声势。

服务大局,为全市中心工作助力添彩。围绕“项目落地年”、“加快打造上合示范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全市重点工作以及青岛两会、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等重要会议,《1377早新闻》栏目组提前做好谋划,突出广播特色,推出《抓牢项目落地年 进位赶超开新局》、《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争创文明典范城》等多个专栏及系列报道,形成强大报道声势。

二、传递百姓声音、反映百姓诉求

今年,《1377早新闻》开设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先后为群众解决了农贸市场脏乱差、道路破损、排水设施成摆设、道路交通秩序乱等烦心事,提升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加快融合发展,打造全媒体产品

顺应媒体融合发展大势,团队积极提升融合内容生产能力,打造包括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等各类媒介形态于一体的全媒体产品,在微信、蓝睛、爱青岛、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分发。由栏目组打造的微信新闻产品《早安青岛 新闻来了》是青岛本地媒体中每天推送最早、内容最为全面的互联网产品之一,每天的阅读量过万次。在重大主题报道中,《1377早新闻》更是以融合传播为要求,加强新闻策划。5月17日,青岛新闻综合广播推出大型融媒体新闻采访行动——“重走岛城红色之路——市区(市)记者联合采访行动”。本次行动,联合十区市融媒体记者,组成融媒体报道团队,深入实地探访青岛在党史里的重大事件发生地、重要遗址遗迹,系统展示岛城党史大事件、生动宣传岛城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活动历时15天,制作录音报道、视频报道三十余篇,进行视频直播十余场,综合运用图、文、音、视多种载体,通过广播、电视、蓝睛客户端、爱青岛客户端、视频号、抖音、微博等进行全媒体全渠道发布,全网观看上百万人次,极大地提升了报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