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新闻网编辑中心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5:51

 青岛新闻网编辑中心

青岛新闻网编辑中心负责网站、客户端的内容编发工作,常年奋战在互联网的内容生产一线,拥抱变化,以变应变,致力于“做有责任的媒体”。

疫情期间,停工停产,居家办公,编辑中心各位同仁仍兢兢业业,毫不松懈,奋战在第一线——每天24小时值守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发布青岛最新的疫情情况,即时发布权威信息,利用图解、H5、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制作大量原创新媒体产品,积极科普防疫知识,缓解广大网友的焦虑心情,有责任的媒体,实至名归。其中,《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动态》专题24小时实时更新,全面汇总抗疫信息,总访问量超千万人次;《青岛疫情地图》实时汇总全球、中国和青岛等多维度的病例数据信息,实时更新数据,按照地理位置分区展示,用户可查询所有本地病例的位置和距离,受到用户广泛好评,总查询量超700万。

同时,编辑中心注重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展现形式,将大数据与视频制作、新媒体产品制作相结合,将动画与数据相结合,制作出成功的视频数据可视化产品,如《青岛前三季度经济大数据》、《青岛GDP增幅出炉!》等,在青岛媒体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同时,在H5等类型的新媒体产品上也有很大突破,告别了以往借用第三方平台模板的生产方式,自主开发,撰写代码、并且掌握多种控件的应用,将手绘、动画等融汇其中,让产品更生动、更富生命力。其中,作品《H5|穿越日记 小青的这五年》荣获山东新闻奖二等奖,专题《青岛逐浪工业互联网 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荣获山东新闻奖三等奖。

此外,编辑中心还承担着青岛新闻网从PC端向移动端转型的任务。在技术部的配合下,青岛新闻网从PC端到移动端,再到各个平台,都在不同时期都发挥了青岛市网上舆论主阵地的作用。其中,自主开发的青岛新闻客户端,不论访问量还是用户数,在各个数据阵列中已经遥遥领先,成为青岛市排名第一的新闻资讯类客户端。为党的舆论宣传工作,占据了新时代新媒体传播的第一阵地。

青岛新闻网编辑中心肩负着青岛新闻网最重要的新闻更新和发布工作,24小时不间断的发布新闻,全年无休。工作负荷巨大、心理压力尤甚,新闻的专业性要求杜绝一切差错的产生。值班编辑全体轮岗值大夜班、早班,从来不抱怨辛苦,起早贪黑、任劳任怨,承担了一系列的青岛市重大宣传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