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唐玉峰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3:35

平度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唐玉峰

对事业饱含深情,把工作当成第一需求;用手中的笔描绘普通百姓的生活变奏,用肩上的摄像机记录时代发展的强劲足音。平度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唐玉峰,始终扎根一线,以身作则当记者,用进取和奉献诠释着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的职责。

他参与了平度几乎所有重大宣传活动的电视策划与报道,做到了零差错。对待每一次任务,他都和同事们仔细研究揣摩报道方案,推敲采访细节。20多年来,他担负的时政活动报道任务有五千多次,每一次都圆满完成了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他重策划、重深度,发起一次次战役性报道,在《平度新闻》中相继开设了《乡村振兴 平度样板》、《同心优化营商环境》、《我在脱贫攻坚一线》等100多个栏目,增加《平度新闻》的厚度与深度。为借鉴外地发展经验,他赴浙江奉化、余姚,江苏吴江、昆山、张家港五地采访,在短短的7天时间里,采写了40多篇新闻报道并配发评论,全面反映苏浙地区敢为人先、争先创优的创业激情和率先发展、科学发展的繁荣景象,为全市打开一扇窗口;他曾五次赴北京、上海采访“出彩平度人”,拉近了游子和家乡的距离,促进了一批好项目落户平度。

他策划、拍摄,在先后中央、省和青岛市电视媒体播发了1000多篇新闻报道。为提高平度在上级电视台的用稿量,唐玉峰和同事们不遗余力地向上级电视台报送作品,推介平度亮点,展现平度活力,提高平度知名度。2020年正月,武汉新冠疫情肆虐,平度全力支援武汉,李克强总理做出向武汉支援护目镜后,平度两万套护目镜驰援武汉,他和同事现场跟进,正月初三,《总理承诺 平度兑现》先后在青岛、省、央视播出。近年来,他和同事采写的反映平度现代农业、中小城市综合改革的报道30多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仅去年一年,就6上《新闻联播》、1上《焦点访谈》。

新闻中心每进一名年轻记者,他都会带一段时间,言传身教。把十几年总结摸索出的新闻采访技巧和摄像技术要点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记者。唐玉峰先后被评为平度市十佳记者、平度市十大杰出青年、平度市优秀共产党员、平度市劳动模范、平度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8次受到平度市考核委员会嘉奖奖励,四次荣立三等功。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