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张清美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3:35

即墨区融媒体中心外宣部副主任张清美

2021年,张清美主要负责即墨区融媒体中心对上发稿工作。

每天学习《新闻联播》和《山东新闻联播》,准确把握宣传动向。有好片子及时分享到部门群里,从细节到故事编排,集体学习讨论,平时在办公室,央视新闻频道就是办公背景声,通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即墨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规划布局,随时收集整理各类信息素材,掌握全区工作最新进展,以便在做片子时准确找到落点;同时提升归纳总结能力,善于汇总点上的素材,以点带面,提高稿件命中率。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了解国家大事和当前工作重点,在吃透上级精神的前提下赋予新闻更强的政治性和新闻价值。

工作中树立精品意识,加强策划,深入挖掘,努力把普通新闻做出新意,好的素材做成精品,用更加优秀的新闻作品更好地展现出即墨在经济社会方面取得的新成绩。

在苦练内功的同时,带领团队努力克服上级台栏目调整,对下发稿空间进一步缩小的不利局面,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外宣发稿数量、质量上都有了明显提升。今年前九个月,央视总共发稿一百多条,其中《新闻联播》播发5条;省电视台发稿近三百条,其中《山东新闻联播》仅两分钟以上单条就达到17条;青岛台发稿三百多条。呈现出优质稿件多、关键时候上关键稿件等特点。特别是9月21日配合央视《走进乡村看小康》拍摄的《茶芋飘香庆丰收》,直播时长15分多,即墨外宣全程参与策划和短片拍摄、串联,在宣传展示即墨乡村振兴成果的同时,锻炼了队伍,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