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周海燕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3:35

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西海岸新闻》制片人周海燕

西海岸新闻》是西海岸新区唯一一档时政电视新闻节目,周海燕多年担任该栏目的制片人、编辑,面对时政活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她勇挑重担,敢于创新,带领栏目高效运转,每年推出三百余篇重要新闻报道,其中多篇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山东新闻联播》、《青岛新闻》等播发,同时她为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宣传撰写了数十篇本台评论。

在做好常规时政报道的同时,每年策划推出了二十余个重磅新闻栏目,《华彩啤酒节 醉美西海岸》、《时尚青岛 电影之都》全面报道青岛国际啤酒节、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等重大活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攻坚突破抓落实》、《民生实事暖民心》等反映新区各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要部署精神的生动实践,一大批新闻报道落地,受到领导肯定和各界好评。《西海岸新闻》栏目获得2018年度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团队、2020年度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根据融媒体时代媒体转型需要,周海燕主动带头进行媒体融合作品策划和创作,参与了多部作品的策划和编辑,其中短视频《养鸡大王的悲喜人生》反映养殖户身有残疾,在新区相关部门扶持下,通过养鸡脱贫致富的故事,作品以活泼细腻的风格,成为“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生动诠释,获得2020年度山东省县(市)级媒体融合作品评选一等奖、山东省2020年度“我们的小康”优秀秀短视频作品评选一等奖;反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中,基层社区党员冲在一线、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短视频《社区大管家张英:我是党员 这是我的责任》获2020年度青岛新闻奖二等奖。同时策划、编辑的新闻消息《青岛西海岸新区:“共享员工 巧解复产用工难”》反映西海岸新区积极探索“共享员工”用工模式,化解疫情防控时期用工短缺问题,作品获评2020年度青岛新闻奖一等奖,同时受到中央电视台等各级媒体的关注,其中《新闻联播》播发时长2分40秒的单条新闻报道,社会反响巨大,影响深远。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她承担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纪录片《足迹——红色西海岸》的文稿撰写和编导工作,踏访企业、港口、地铁、高铁、田间地头,最终作品用大气磅礴的镜头,宏观细腻的文字记录了西海岸新区获批以来在经略海洋、构建大交通格局、双招双引等方面的发展成就,作为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重要作品,好评如潮。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