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刘风奇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3:35

城阳区广播电视中心电视专题部副主任刘风奇

1993参加工作以来至今28年,刘凤奇先后在城阳广播电视中心电视录制部、总编室、新闻部、栏目部、专题部从事新闻、专题采编工作。工作中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在业务方面他努力学习广播电视理论,谦虚地向别人请教,扎实地做好工作,力求有创新突破。单位年度考核中,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等级。他管理运作的电视栏目《先锋》、《阳光治理》、《走进市场看监管》、《楚河汉界》、《市民议事厅》、《文化汇客厅》、《民声发布》紧紧围绕城阳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宣传城阳发展成就,服务百姓生活,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参与拍摄制作的电视栏目《风情城阳》内容涉及新型社区建设、文化生活等多个方面,较好的宣传了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多期节目被省市电视台调用播出。

作为电视导播和现场录制指挥做好城阳区重大节庆活动的直播和录制200多次。通过直播增强了城阳广电的影响力,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在这些活动中,他还注意传帮带,培养年轻人更好的掌握电视传播能力。

自觉践行移动优先的融媒体传播思想,利用业余时间主动承担起城阳区融媒体中心抖音号、今日头条号的运行。《爱城阳抖音平台》和《城阳融媒今日头条号》在2019年4月开通,2021年9月25日《爱城阳》抖音号共发布作品2873条,共有粉丝18.8万,获赞244.8万次,其中播放量过100万的60多条,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2129万次,为宣传城阳区抗击新冠疫情、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努力。

他撰写的论文《电视摄像实战心得》在《青年记者》发表、《浅析电视频道专业化》在《山东视听》发表。制作的电视栏目《镂胜》、《无声世界里的多彩人生》、《农家女和大导演》获一、二等奖。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