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项文年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3:36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项文年

项文年2000年从北海舰队转业进入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栏目从事时政报道工作。发挥22年的部队新闻宣传经验优势,在岗位上执着奉献、爱岗敬业,把对新闻事业的热爱,化为一组组精彩的镜头、一行行滚烫的文字,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如今,已经59岁的他,依然饱含激情,每天肩抗20多斤的摄像机,奔波在新闻采访一线,传递党和政府权威声音,记录城市历史变迁,履行记者职责使命。

讲政治,业务精。作为一名时政记者,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用精湛的新闻业务技能和精益求精的态度,确保时政报道零失误。他先后参与报道3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近百位省部级领导来青调研考察,日常负责市委市政府领导时政活动报道,多次参与多国海军活动等高级别军事活动的新闻宣传

讲担当,甘奉献。军人与记者的双重身份,塑造了他勇于担当的品格。面对艰难险重任务,他总是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今年4月13号早上6:45,部门临时接到市领导活动报道任务,已经到岗的他第一时间出击,仅用15分钟就达到市政府,圆满完成拍摄任务。平日里,基本全年无休,创下一天发8条新闻的记录。

讲敬业,爱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媒体人的殷切期待。讲好故事就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百姓的视角,才能写出最鲜活、最真实、最温暖的故事。每当把镜头对准普通群众,总是蹲下身子,将摄像机举成仰拍视角。

近年来,项文年创作的12件作品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并荣获青岛市三等功、青岛市劳动模范称号、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