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王建亮
青岛记者网2021-11-14 15:13:36

青岛日报社观海视频音像中心记者王建亮

王建亮从事新闻工作17年来,无论是时政、教育、体育、文娱、政法、热线还是财经,新闻采编他都从事过。先后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山东全运会、广州亚运会、南昌城运会等大型赛事,上海世博会、青岛世园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等多项大型采访。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8次进出各大医院,离家独自一人在外隔离一月,采访报道了山东首例确诊患者治愈、首例孕妇患者治愈、青岛首例婴幼儿患者治愈、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冲向一线的壮举。

在从事新闻工作期间,先后获得山东新闻奖一等奖1个,山东新闻奖新闻摄影作品复评一等奖2个,其他新闻奖多个。在新闻摄影领域,入选《文明》杂志中国体育记忆百名中国体育杰出摄影家称号,目前是青岛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城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2021年,王建亮作为青岛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组的一员开始援藏工作,担任青岛对口支援的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负责对接宣传文化系统和援藏工作宣传任务。这也是青岛市新闻单位首次派出援藏干部。进藏以来,努力克服高原反应和低压低氧环境,以“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援藏精神,在青岛援藏实施产业援藏、民生援藏、生态援藏、文化援藏中的学前教育3个100%工作、西藏首个乡村振兴学院建成开班、筹备首届珠峰林卡啤酒节、首个青稞博物馆等一系列援藏项目中与同事一起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先后争取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西藏日报、西藏电视台、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青岛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刊登报道百余次,各大媒体平台点击量超过千万次。截至目前在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客户端连载专题《援藏日记》69篇,被抽调参加了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央代表团到日喀则庆贺考察活动。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