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孙欣
青岛记者网2021-11-13 13:57:37


青岛日报社经济全媒体中心首席记者孙欣

孙欣201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进入青岛日报,8年来始终从事经济报道。现为青岛日报首席记者,负责产经类报道,聚焦工业制造业领域。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孙欣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吃苦耐劳、勇于拼搏、大胆创新,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报道。在青岛的工业报道领域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个人品牌,先后刊发稿件超过1300篇,具有行业影响力稿件百余篇,多次获山东新闻奖。

鲜活的新闻报道总是来自一线。8年来,她深入青岛每一个区市,走进大量工厂企业,触摸青岛工业转型升级的脉动,推出大量企业典型报道以及行业观察,采写稿件涵盖汽车、纺织服装、软件、生物医药、纺织服装、船舶海工等各个行业领域,《寻找青岛未来独角兽》《青岛工业设计:清晰或懵懂生长》《青岛小“纱布”叫板国际巨头》《海信:向“AI”进化》等大量稿件备受好评。

重大报道活动始终冲在前面,是急难险重任务重中绝对的主力军。重大会议、事件等报道通常时间紧、任务重,每次报道任务前她总是认真细致做好策划和案头准备,现场从容不迫深入采访,稿件撰写严格要求自己,即使是深夜才结束的活动,也绝不松懈,先后参与过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中欧企业家论坛青岛峰会、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等重大会议报道。在青岛日报《学深圳 赶深圳——“开放、现代、活力、时尚”视野中的深圳》系列报道中,克服异地采访的困难和发稿时间紧的巨大压力,主笔完成《深圳,创新型企业站上“产业最前沿”》《时尚之都,“科创深圳”的新名片》两篇,与其他同事合作参与1篇。系列报道获山东新闻奖一等奖。参与青岛啤酒“一带一路”国际啤酒节报道,远赴非洲利比里亚,面对当地较为混乱的局势以及并不十分理想的公共卫生状况,加之报道团队因出发仓促并未准备疟疾等治疗药物,虽然困难重重,但依然圆满报道任务。

记者不仅仅是时代风云的记录者,还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对于本行业领域内的新知识总是第一时间学习掌握,面对新经济领域的报道总是游刃有余。尤其是近年来,青岛抢抓时代机遇,全面发力工业互联网。面对这个全新的领域,第一时间通过网络、书籍进行学习,搭建起工业互联网认知架构,为报道好工业互联网打下坚实基础。一年多来,紧跟青岛工业互联网发展最新动态,从点到面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报道,撰写一系列高质量稿件,获得青岛工业互联网业界高度认可。其中,《颠覆者、重构者、新生者——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系列述评》获山东新闻奖二等奖。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