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传媒世界>
 
增强网上网下参与感成策划重点
青岛记者网2021-06-23 17:05:24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纵观媒体的建党百年主题报道,中央媒体立足全国,在报道对象的选择上、聚焦范围上更广,十分强调整体性和全局性。省级媒体自然更多观照整个省份的发展变迁,强调区域发展的整体性,在报道上也通常会顾及整个省份的各个市。而市级媒体,尤其是此次聚焦的副省级城市媒体与省级媒体相比,受众群体更加具体和细分,因此报道中一些地点、对象也更加具体。


  在6月7日《南京日报》的专版版面中,便用地图的方式将南京市内的多个红色地标以地图形式展现,标注具体位置,极大方便了南京市内读者了解这些红色地标。


  在各种党史课程和相关主题活动的开展中不难发现,市级媒体及副省级城市媒体更加注重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参与感。这些媒体的主要受众群体集中在一座城市,举办各种党史主题活动,尤其是线下的主题活动会更有优势,人们参与的方便程度和积极性也会更高。


  从此次关注的由副省级城市媒体主办、承办的党史主题课程和活动来看,不少党史主题活动的参与者来自城市的各行各业,各种征文比赛、朗诵比赛的参赛者注重将个人经历、体会和党史主题进行很好的结合。


  而且,副省级城市媒体主办、承办的线下相关党史课程和主题活动会更加强调时间和地点的具体化,方便当地的市民前去参与。例如,在广州,学习实践大篷车充分发挥其可移动的特点和优势,走进广州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延伸广州基层一线各个角落,开展线下移动巡展和党员群众互动,实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惠民服务活动的全天候、全覆盖、全城域。广州日报社旗下的广州日报客户端、大洋网等媒体在报道这一事件时,便把学习实践大篷车行驶到达的时间地点,以详尽的方式告知市民,如“4月27日(周二)下午4:30,海珠区万达广场”,后续大篷车还将开进哪些社区、街道,也会进行详细告知。这样的报道方式,也为城市中的广大市民提供具体正确的信息,为活动参与度提供更大保障。


  精准聚焦受众,提供对应报道和服务,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效联动,也是这些媒体报道的优势和着力点所在。(齐雅文)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