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青岛传媒>
 
青广圆满完成青岛市党政考察团赴深圳考察学习融媒体报道任务
青岛记者网2019-04-12 14:47:03

按照市委“学深圳、赶深圳”部署要求,2019年3月25日到28日,青岛市党政考察团赴深圳学习考察。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党委高度重视,从新闻中心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融媒体报道团队,赴深圳进行全程采访报道。在深圳期间,报道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攻坚克难的劲头,分工协作、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坚持蓝睛全天候直播、广播电视主要栏目及时跟进、朋友圈广泛传播,为整个考察学习活动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取得很好的传播效果,受到了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  

 按照融媒体传播要求,报道团队在蓝睛客户端、广播电视主要新闻栏目开设《学深圳 赶深圳》、《深圳印象》、《蓝睛看深圳》等专题专栏,通过直播、连线、消息、深度报道、评论等多种方式,高密度、大容量采制播发有关考察团行程、考察团成员感想感受、深圳先进经验做法、记者现场探访等重点新闻稿件共计80多篇次,充分展示了深圳在创新引领、扩大开放、深化市场化改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生动展现了考察团成员不舍昼夜、真学真赶的精神状态和思想境界。




       在这次全媒体传播过程中,报道团队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在蓝睛客户端开设《“学深圳 赶深圳”考察纪行》专题,考察团每到一处考察点,记者第一时间运用图文、短视频等方式进行直播报道;考察结束后对素材进行加工整理,制作反映当天考察情况的短视频产品进行二次传播,取得良好效果。这为青岛广电下一步创新时政活动报道方式、提升广电传播力和影响力,探索出有效路径。   

      同时,报道团队积极做好此次考察活动对上发稿和对外宣传工作,考察团参加的青岛市“双招双引”推介会、青岛农商银行A股上市等活动相关新闻在央视、山东电视台和深圳卫视等播出。协调深圳卫视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进行专访并在《大湾区会客厅》播出,在深圳卫视黄金时段播出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制作的青岛城市形象宣传片,进一步提升了青岛的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深圳期间,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与深圳卫视对接探讨,设立了驻深圳记者站并启动运行,同时在电视新闻综合频道《青岛新闻》和广播新闻频率《1377早新闻》每周日设立《深圳之窗》专栏,站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全面深入地采访报道深圳发展境界、发展质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营商环境等方面先进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反映深圳人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现已发回多篇报道。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