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半岛都市报要闻采访中心
青岛记者网2018-11-08 10:16:31青岛记者网

半岛都市报要闻采访中心

2018年,传统媒体进一步遭受冲击,面对复杂局面下的焦虑和融合转型时期的困难,半岛都市报要闻采访中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奉献,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改革开放40周年、两会、青岛国际啤酒节、美丽青岛建设等重大节点和节庆活动中,新闻把关零失误,受到了上级部门和领导的肯定与表扬。

2018年,要闻采访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所负责新闻报道领域以及“三贴近”要求,深入扎实、全面准确、开拓创新、亮点频出。一是聚焦峰会,融合发力。上合峰会报道中,栏目多、形式多、平台多、创意多,真正做到了全媒体发力,报网端微一体化。尤其突出了视频优势,并推出漫画、长图、动漫多种产品形态。其中,与技术部合作两个动漫作品《敲黑板!快来看半岛“上合”动漫,一起补补课》和《上合来了!原来青岛跟这些国家的关系这么“铁”》,得到中宣部新闻阅评组的表扬,并因此获得总编辑嘉奖。二是创新形式,推动工作。2018年下半年,在全市重点工作会议上,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用5000字篇幅讲话,自揭伤疤,直面“十大问题”。对这一凸显市委改革魄力和担当的壮举,要闻采访中心创新了会议报道形式,并且报网端微齐发力,作品引起强烈反响,也有力推动了相关工作,受到各方好评。三是以小见大,制作精品。配合半岛都市报社的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策划,寻找小切口,做大文章,展现40年来青岛的发展取得的成就,展现青岛的改革魄力和开放胸怀。目前已刊发《向东,向东,搅动一片沃土》等贴近性强、可读性高的稿件。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