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
青岛记者网2018-11-07 17:52:53青岛记者网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

《生活在线》是青岛电视台一档原创民生新闻品牌栏目、中国十佳电视新闻栏目,中国青年文明号获得者,多次获得山东省十佳新闻栏目和名专栏奖。

《生活在线》创办于2000年12月1号,自创办以来一直走在民生新闻发展的前沿,在青岛电视台的收视率也一直位列前茅。其中重磅打造的以舆论监督为主要功能的“生活线线通”、“生活深一度”版块已成为青岛家喻户晓的新闻品牌,《生活在线》也成为百姓与政府间重要的沟通桥梁。近几年,《生活在线》在原有版块的基础上,加强与社会团体和企业的沟通,又延伸出一系列的活动版块。例如春季健身运动一百天,夏日送清凉,冬季送温暖,幸福种子书屋,公益2018等,有些活动每年都会定期举办,深受广大市民和企业的欢迎。 

2014年春天,《生活在线》栏目与蒲公英等多个志愿者团体合作,针对西部部分贫困地区教师资源贫乏的现状,发起了公益支教活动。整个活动上千名志愿者参与。我们与当地建立了长久的联系,定期发起爱心捐助活动,构建了一座爱心公益的桥梁,在青岛和当地都引起了强烈的关注和反响。

夏天送清凉,冬天送温暖,是《生活在线》的口号,也是每年固定的品牌活动。在送去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重点关注低保家庭等生活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急需物资、尽绵薄之力。每年冬天,我们还在青岛寻找数百户困难家庭,帮助他们顺利过冬。

2014年冬天,《生活在线》爱心公益活动全面升级,与淘宝、微尘公益基金全面合作,在淘宝网开设了《生活在线》爱心公益小栈,将爱心物资和心愿等进行公益拍卖,所得款项全部定向资助需要帮助的人。公益店开张以来,已筹备资金数十万元,帮住近百人完成了心愿。

2015年秋天,《生活在线》青年主持人和记者参与了频道大型真人秀活动《勇敢的心》。6位主播通过挑战特殊行业的方式为贫困家庭的孩子赢取了数十万爱心基金。

2016年秋天,《生活在线》青年记者团队联合微尘基金为新疆喀什地区的几所小学、数百名贫困学生筹集善款三十多万元。

2017年,《生活在线》改版,增加了“生活深一度”版块,针对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度调查,至今已播出五百多篇深度报道,涉及食品安全、环境污染、教育医疗等民生的方方面面,不仅肃清行业风气、阻止谣言传播,更有效推动了地方法规的尽快出台。

2018年,《生活在线》增加“温暖2018”版块,讲述普通人的生活。通过现场记录、矛盾调解,既帮助协调家庭矛盾、疏导心理郁结,又达到弘扬正能量以及普法的社会效果。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